9月26日,金风送爽,满庭芬芳。董、政、党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欢聚在新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我爱你中国·我和天河学院同行”文艺汇演,继续动员、凝心聚力、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走好独立学院转设评估“最后一公里”。黄家周董事长,魏凤琴执行董事,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谭海鸥、胡思虎、蔡敏、张武华,校长助理陈武耕、伏焕昌出席活动。

庆祝大会上,党委书记黄圣诚宣读了省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乔万林同志向大会发来的贺信,他向参加演出的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做好“转设”迎评工作,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旗护卫队入场,全场奏唱国歌。新的学术报告厅成为欢乐的海洋。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社军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胡校长高度评价了学校一年来对标独立学院转设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高度概括和全面总结了过去的20年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的非凡历程。胡社军校长指出,9月17-18日,由省教育厅组织、广东省高校设置委员会专家组来到我校进行现场考察评估。在今年适当的时候,教育部将组织全国高校设置委员会专家组来我校现场考察评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时期,在转设工作有实质性推进的关键时刻,胡校长要求全校教职工要全面行动起来,人人参与,人人出力,以转设促改革、以转设促建设、以转设促发展,把转设准备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有成效。20年来,我们与天院同行、与祖国同行!我们做好了申请转设、迎接国家检阅的充分准备。

会上,学校党委举行开展共产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校长、书记互相佩戴党徽,并为其他校领导佩戴党徽,学校领导为全体中层党员正职佩戴党徽。

过去的20年,是我们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20年,是砥砺奋进、积极奉献的20年,是弦歌不辍、一路芬芳的20年,是与天院同行、与祖国同行的20年!校园里有太多的天院好老师、天院好故事、天院好声音。执行董事魏凤琴和伏焕昌、唐成龙、宋春翔、林妙芳、刘忠晓等同志依次登台和大家分享他们的天院故事。

黄家周董事长为获得首届董事长奖励基金的集体和个人颁奖。他们分别是:为客家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创新做出重要献的艺术学院曹知博教授,奖励金2万元;为校园男子足球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并率队在全省东南赛区、全国总决赛取得优秀名次的教练组,孙盛强教授和张建宇老师,奖励金5万元;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的教师集体,奖励金8万。

由党委工作部、校务工作部主办,艺术学院、教代会、工会承办的文艺汇演,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设评估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彰显办学特色优势,展示师生才情个性。

一段精彩纷呈的古筝合奏《盛世国乐》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舞蹈《沂蒙那座桥》,艺术学院的同学用优美的舞姿,丰富的表情演绎了孟良崮战役前的一段革命故事:沂蒙山区的妇女在村干部和民兵都上了前线的情况下,主动挑起了村里拥军支前的重担,为部队当向导、送弹药、救伤员,用柔弱的身躯在冰冷的河水中架起了一座火线桥。完美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为党为民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音乐表演专业同学带来的舞蹈《背靠背》,时而飘逸轻盈如出云仙子,时而热情澎湃演绎生命最强节拍,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才情朝气。该舞蹈曾获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舞蹈大赛二等奖。冯思接带来的独唱《北京颂歌》饱含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对首都北京的赞美和向往。该歌曲曾获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大赛获乙组一等奖。《红旗飘飘》歌声响起,伴随着跃动的音符,现场观众热血沸腾,让我们想到每一个有关中国的骄傲的瞬间,让我们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艺术学院教师带来的合唱《娄山关》《回家》《我爱你中国》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激情洋溢的视听盛宴,用歌声献上对祖国的深情表白和真切祝福。

文艺汇演在广大教职工合唱《歌唱祖国》中胜利落幕。

文艺汇演结束后,学校董、政、党领导班子与全体教职工欢聚在学校教工饭堂举行迎国庆教职工联欢晚会。会上,党委书记黄圣诚致祝酒辞。黄圣诚指出:多年来,董事会致力于为广大教职工谋事创业创造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优越的条件、更加优厚的福利待遇,学校的事业发展有目共睹。家周董事长对高等教育的情怀、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关注,对天河学院的亲力亲为,都是我们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的榜样,尤其是董事长代表投资方选择学校转设后成为非营利性民办普通本科高校,令人敬佩。20年来,我们筚路蓝缕、砥砺奋进,我们弦歌不辍、一路芬芳,我们与天院同行、与祖国同行!黄圣诚希望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扬主人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完善知识体系,提升讲台艺术,立足岗位新奉献,建功立业新时代,胜利走过教育部转设评估这最后一公里!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时刻,在深化改革再出发的时代关口,在对标转设提升内涵的历史节点,全校教职工用一杯美酒,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新时代!用一杯美酒,祝我们的事业,桃李芬芳!祝我们的生活,幸福吉祥!祝我们的学校,走向辉煌!

 

文艺汇演现场

 

胡社军校长致辞

 

黄圣诚书记宣读贺信

 

校长、书记互相佩戴党徽

 

佩戴党徽 亮明身份

 

颁发董事长奖励基金集体奖.

 

颁发董事长奖励基金集体奖

 

颁发董事长奖励基金个人奖

 

古筝合奏《盛世国乐》

 

舞蹈《沂蒙那座桥》

 

合唱《红旗飘飘》

 

联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