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谭玉清  唐成龙)11月2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理工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综合类专场在广州理工学院大运动场举行。7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线上报名,最终400家通过资质审核入场招聘,提供2426个职位近15000个就业岗位。省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昌应、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和副校长谭海鸥、胡思虎、肖海、伏焕昌、张世梅现场指导。

招聘单位以民营企业居多,也不乏国营企业和知名企业,如比亚迪、东莞市台铃车业、潮州三环、三水凤铝铝业、广东电白建设集团、广东恒辉建设集团、万科物业等。参会企业呈现区域集中的特点:一是集中在珠三角,占73%。专业需求主要涵盖建筑、IT、机械、电气、物流、外语、管理等专业领域;二是动手能力强、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毕业生更受青睐。三是用好感情牌,近百名优秀校友积极回馈母校,返校揽才;合作企业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打通就业绿色通道。

活动现场吸引6000多名毕业生前来应聘,招聘单位和应聘者交流过程中,学生思路清晰、谈吐流畅,展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企业代表表示,企业需要具有一定特长的应用型技能性人才,广州理工学院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能力比较符合企业需求。多数企业希望招聘到有一定实践能力和经验并愿意服务基层的应届毕业生,活动现场效果显著,现场达成签约意向700人。

拥有3000多家企业的“国家级创新型园区”的广州民营科技园,园内企业布局和学校专业设置非常契合,多年来为学校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数以千计的岗位,本次有50多家企业入场招聘。来到供需见面会现场指导的科技园管委会领导同志认为:园区旁边有一所工科为主的大学很难得,每年有稳定的数千毕业生作为人力资源来源很难得,学校旁边有众多实习就业基地很难得,教师在近旁有合作、创新和技术攻关的用武之地很难得,校企双方将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该负责同志还说:“接下来将以广州理工学院的二级学院为单位,分别组织民营科技园专场招聘会。预计还有300家左右的企业进校招聘。”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还运用“互联网+平台”,实现了全程信息化,从企业报名审核到学生扫码签到入场,全程实现信息化。现场还提供法律咨询、心理辅导、征兵入伍、复印等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每个区域均安排学生志愿者为用人单位及应聘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为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供需见面会安全有序进行,学校严格按照广东省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制定了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和毕业生求职应聘防控管理要求和应急处置方案,配备了优质足量的防护物资,确保招聘活动安全有序。

广东电视台、新快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跟踪报道。

校领导陪同省就业指导中心领导走访招聘会现场

领导合影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招就处唐成龙处长接受广东台采访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