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凌桥)11月19日下午,我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经管楼报告大厅隆重举行。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肖海出席大会,董事会调研员王小波、党委工作部部长谭玉清、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团委书记彭文刚和二级学院党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130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本届学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彭文刚宣读省学联批复,谭玉清宣读党委批复。王小波宣读董事会贺信,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董事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学生会建设发展。

胡社军校长作了题为《争做追梦人,弄潮大湾区》的讲话。

胡校长指出,学校始终把学生培养放在首位,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建章立制依法保障学生合法权益,搭建平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引领服务为民宗旨推动社会实践。在党委领导下,学生会坚持以“引领”和“服务”为核心,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组织建设、权益维护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学校改革发展和青年学生立志成才成长。

胡校长勉励同学们,应始终把成长成才作为第一要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听党的话跟党走;把握时代主题,落实学生会改革精神;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组织育人功能;加强学风校风建设,引领青年成长成才。

胡校长指出,学校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值得期待。学校正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经过五年左右努力,使学校多校区功能完善、设备设施先进、办学条件优良、校园环境优美、综合实力和水平明显提升,把学校建设成为广东省品牌民办本科高校,成为区域性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再经过十年左右努力,到2035年,把学校建设成为广东一流、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

胡校长强调,学代会是架起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渠道,学校育人始终以学生为本。学校将积极作为,解决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希望各位代表把本次学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同学中间去,组织动员全体同学共同推动学校发展。

学生会主席林锶涌作了学生会工作报告。两年来,学生会在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的学生会工作机制,锐意改革,引领广大同学一起奔跑在拼搏、奋进、成长的道路上。在谈到未来工作展望时,他认为,学生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政治可靠的学生会;要牢记服务意识,打造坚实的“学生阵地”;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建设清新阳光的学生会;要助力学习成长,服务同学成长成才。  

与会代表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书记贺信精神》和胡校长在本次学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继续谱写新时代的生命之歌。

在分团学习之后,召开了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决议、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选举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决议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他们分别是:钟文熙、席浩森、黄柔柔、谭仟。

大会还表彰了“工作积极分子、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三下乡先进个人、文体艺术之星、学科竞赛之星,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在嘹亮的共青团歌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是一次集结青春力量、团结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将会担起重任,积极适应学生会深化改革新形势,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释放青春活力,展现青春风采。

 

 

党政领导出席学代会

 

学生代表合影

 

胡社军校长发表讲话

 

学生会主席林锶涌作工作报告

 

党政领导和学生会主席团合影

 

谭玉清部长宣读党委批复

 

彭文刚书记宣读省学联批复

 

校领导为“创新创业之星”获得者颁奖

校领导为“先进个人”获奖者颁奖

校领导为“创新创业之星”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