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获悉,我校获批新增商务英语、互联网金融2个本科专业,今年开始招生。我校本科专业达到43个。                            

商务英语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国际商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流程,具备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从事国际市场营销、商务单证缮制、涉外客户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互联网金融专业培养掌握经济学、金融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互联网金融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具备较强的利用网络平台和信息手段解决现代经济特别是金融领域实际问题的技能,懂理论、精业务、善操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我校坚定不移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新工科特色鲜明,工、管、经、文、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立足广东,面向华南,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基础知识较扎实、信息化素养较高、实践创新能力较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43个本科专业中,工学22个、管理学9个、经济学3个、文学4个、艺术学5个。

院校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广州理工学院

商务英语

050262

  文  学  

四年

广州理工学院

互联网金融

020309T

经济学

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