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唐然)3月11日,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推动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试点。全体党政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胡社军校长主持并讲话。          

胡社军校长部署了新学期核心工作、重点工作、民生工程。          

2021年是新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建立20周年,也是转设后高质量新起点发展之年。学校确定了申报硕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启动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试点、推进开放办学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启动白云校区新建设四项革新工程;确定了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办学活力改革、实现核心竞争力指标新突破、加快高水平师资队伍和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实现招生就业工作既定目标、优化调整专业、加强信息化建设等八项重点工作;继续实施学生社区建设、校园门禁和监控系统联网建设等一批民生工程。          

胡校长解读了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试点的范围、申报程序、周期、目标任务、主要内容、保障措施。根据统筹安排,学校将在学院、专业集群、专业、教学育人团队四种类型试点,自愿报名和学校遴选相结合,原则上四年一个周期,分层次确定建设目标、主要任务、主要内容。          

胡校长阐述了新起点上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挑战与机遇,鼓励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学习落实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积极参与改革试点,打造与学校共同发展进步、共享发展成果的命运共同体。

胡校长部署工作

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