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菲青  唐然)3月28日至4月1日,广州市白云区卫生健康局新冠疫苗接种小分队走进广州理工学院,在校师生分批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                

接种现场设在学校省工程中心一楼和新学术报告厅,设有咨询处、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现场多处设置醒目标志,各环节指引清晰准确,确保从排队候场、登记、接种、观察无重复路线,确保疫苗接种顺畅安全高效。学校共计设置了15个登记台、14个接种台、1个可容纳600多人的观察区、1台救护车。当天下午,60名医护人员进校开展接种工作。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师生、员工、家属依次出示身份证、手机扫码,医生“三查七对”确认受种者健康情况并完成登记。受种者持登记证到接种区完成接种,之后到观察区观察,30分钟后无不良反应即可离开。白云区卫健局领导现场指导疫苗接种,食堂、商铺、安保等服务部门员工首批接种,适合接种条件的校领导第一时间排队接种。符合条件的在校师生员工共计接种8660人,接种率近95%。                

尚未接种的在校师生将在校门外穗丰村卫生院预约接种,在外实习的大四学生可返校接种,也可以在工作单位就地接种。                

广州理工学院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拟制工作方案、设置接种地点、开展专题宣传、做好后勤保障。在教育厅、属地政府、市区卫健部门领导同志现场指导关怀下,接种过程平稳有序,师生均无不良反应。                

4月2日开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联播、朝闻天下、中国新闻等频道和栏目先后以《接种新冠疫苗,构筑免疫屏障:各地多措并举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广东广州上门接种,居民在辖区内即可接种疫苗》为题进行了多次报道,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等媒体进校并以《上学下课,就把疫苗打了》为题也做了现场报道,共同为广州市和广州理工学院疫苗接种工作点赞。                

新闻联播报道疫苗接种情况

 

校长胡社军接受央视采访

 

广州理工学院新冠疫苗接种点

 

师生有序接种疫苗

 

师生在留观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