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依)6月8日,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的工作安排,我校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组组长吴愈中、副组长林广文、组员冯学华、联络员吴锦源出席会议。学校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副校长胡思虎、肖海、张世梅,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黄圣诚主持会议并向巡回指导组报告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黄圣诚对学校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阶段性小结。学校自3月1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书记、校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上好“思政第一课”,开展“三全育人素质教育活动周”活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巡回指导组吴愈中组长作了指导讲话。吴愈中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具体的要求:一是明确职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突出本校实际情况,突出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不断提高学校高质量发展。

吴愈中组长指出,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重点,认真准备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各项工作。要提早谋划、提前安排,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促进学校发展上一新台阶。

黄圣诚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吴愈中组长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指导组的工作,认真谋划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后勤服务、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

 

黄圣诚书记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