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心志,行知诚明,壮怀远志寻梦帽峰山;

金风借力,鹰击长空,不忘初心弄潮大湾区!

8月22日,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民政厅关怀指导下,广州理工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新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友会正式成立。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天院情、理工情,在菁菁校园凝聚升华。校长胡社军、副校长胡思虎、副校长肖海,各方嘉宾、校友代表、列席代表等126人出席大会。

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董事魏东婷代表董事会致贺词,祝校友会团结、服务全体校友,促进校友携手共进;祝校友会蓬勃壮大,为校友带来更多温暖,为母校带来更多荣耀。

校友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8级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就职于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张国真代表全体校友致贺词:感母校恩泽,启时代征程。我辈自当将“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校训薪火相传,奋发求索。我们相隔千里万里,心紧紧连在一起,期望校友会今后加强沟通合作,共创事业、共赢未来。祝母校昌隆,步步高!祝祖国强盛,万年青!祝广大校友,事业亨达,常回母校,岁岁长相见!

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副校长胡思虎任会长,陈朝阳、彭康煜、钟任鹏、李永将、周永、蔡志乾任副会长,唐成龙任秘书长,胡思虎任校友会法定代表人;李俊毅任监事长,郑理安、梁育琪任监事。

学校校长、国家杰出专家胡社军作了讲话。

胡校长指出,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可信赖、可依靠的力量。广州理工学院的成立、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热爱、关心、支持、参与。20年来,学校不忘初心,一路奋进,累计培养了高素质应用型本专科人才5万人,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广大校友走出校门,走向社会,走向三角洲,拥抱大湾区,遍布各行各业,始终以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校训精神探索奋进之路,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成才、成功,展示了天院学子、理工学子的风采,为社会做出了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

胡校长希望校友会遵照章程,加强建设,履行职能,遵循“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合作为渠道,以发展共赢为目标”的宗旨,把广大校友的力量汇聚起来,努力建设成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增进感情的纽带、服务校友的家园、发展共赢的平台,共同为母校发展,为大湾区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胡校长指出,要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国内知名、广东一流的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需要一届又一届广州理工人,继续发扬“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校训精神,薪火相传,赓续奋斗;需要我们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厚植发展基础,提高办学水平;需要我们整合各方资源,动员各方力量,特别是集结校友智慧,共同开创广州理工学院创新发展、共享发展的新局面。

新当选的首任校友会会长胡思虎作了讲话。他认为,校友会的成立,铺平了校友回家的路,架起了校友沟通的虹桥,搭建了广大校友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校友会成立后,将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团结和带领校友会会员积极进取,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增进了解和友谊,让校友会成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切实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加强传递信息、经验交流、帮扶协作、共建共享,广泛宣传优秀校友筑梦新时代的优秀事迹,凝聚新征程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他表示,作为会长,将一如既往做好校友会的牵头人、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积极壮大规模,健全网络,集合资源,搭建平台,服务校友事业发展,服务母校新的腾飞。

会后,参会的党政领导、校友代表、列席代表来到行政楼前合影,共叙母校情、同窗情:

鹰击天风壮,母校不老,校友长青,永日弦歌有新颂。

鹏飞海浪春,时代正好,征程正劲,天涯咫尺长为邻。

 校友会成立大会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和代表

 学校领导和校友会发起人合影

 第一届理事会

魏东婷董事致贺词

胡社军校长讲话

 胡思虎会长讲话

党政领导和首届理事会

优秀校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