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推动学校事业科学持续发展,根据上级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7月18日起至8月30日止,实行校领导坐班带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坐班值班制度。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只开放东门进出,继续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留校人员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继续做到住校教职工及家属少出校门、校外居住教职工少进校门;确需离校或进校的,继续通过今日校园履行请假手续。

三、学工部和人事处要从严制定暑假期间师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放假期间,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继续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继续实行师生每天今日校园健康打卡100%全覆盖,教工打卡由人事处牵头,学生打卡由学工部牵头、二级学院书记配合。

四、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逐人通知宣传到位,引导校外师生减少不必要外出活动。原则上不要去国外、境外旅行,尤其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除非必要,一般不要在国内跨省旅行。确需离开居家地出国、出境、出省的,一律须向学校履行报备手续:教师须提前向二级学院书记或所在工作部部长报告,学生需向辅导员报告并经所在学院总支书记书记同意,并填写《广州理工学院师生出国(境)备案表》或《广州理工学院师生境内跨省备案表》。出国、出境的,还须提供出入境证件上进出海关时间的复印件和机票车船票复印件。

五、学工部牵头,二级学院落实,创新线上主题教育,指导做好学生家庭教育;心理咨询中心要积极开展师生防护知识普及和心理咨询服务,党委宣传部牵头,利用官网、官微、今日校园、橱窗、显示屏等全媒体,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教务处牵头,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成果并做好继续实行线上教学的可能和准备。

六、开学前15天,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根据“今日校园”的信息数据,结合每位师生的出行轨迹、手机短信、健康码等信息,确定批准返校师生名单。通过审批的师生员工按学校返校安排进入校园,未通过审批的师生员工不得私自进入校园。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

                                                                                                                      2020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