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当前,国外新冠疫情仍比较严重,国内散发性疫情时有发生,近日,广州市荔湾区、海珠区先后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广州市疫情防控办公室的通知精神,强化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将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全国疫情动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根据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变化,调整校门开放时间。5月27日至6月4日期间,学校只对外开放东门,履行离校报备审批手续的师生员工,食堂商铺、驻校企业员工一律从东门进出;桥门只对四栋教工楼、汽修楼和工地工人有条件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的早上6点至晚上22点;西门暂时关闭。      

三.校园实行严格校门管理。履行离校报备审批手续的师生员工从东门入校时,要主动配合做好证件查验或“今日校园”扫码签到、体温检测工作;学生出校时需出示“今日校园”中的“离校申请”审批手续;食堂商铺、驻校企业员工进出东门时需出示校园临时通行证,体温检测。校外无关人员未经审批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四.“非必要不准出校”,尽量留在校园内学习生活。即日起,确需离校外出的,学生需通过今日校园APP端“离校申请”,由辅导员审核、二级学院书记审批。今后根据疫情形势,出校审核审批流程再作相应调整。      

五.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严控不必要的校园聚集活动、师生跨区域外出集体活动。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做好课室、宿舍、饭堂等公共场所通风、清洁和消杀工作。      

六.继续坚持“日报告” “零报告”“晚查寝”制度。坚持每天按时完成“今日校园”健康打卡,如有身体不适需及时检查治疗, 不能带病上岗上课;每天晚上由辅导员“今日校园”发布签到任务查寝。      

七.要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习惯,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食堂尽量错峰用餐,不到周边摊档聚餐,不点外卖进校园,不吃过期食品,不直接饮用自来水,不共用水杯饮水等。      

八.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管理。持续开展师生轨迹管理,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师生员工开展排查,及时向学校防控办报告,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管理。现在中高风险地区、与新冠病毒高风险人员或确诊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师生,暂不返校,返校时需提供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九.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家校联系,加大与在外实习等学生联系,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疏导活动,逐一摸排并精准制定柔性干预措施,防范学生心理极端事件发生。      

十.按“应接尽接”的原则,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尽快建立新冠肺炎防控屏障,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十一.毕业生返校离校期间,将执行严格的防控措施,具体将按专项工作通知执行,确保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安全顺利。      

防控办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