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近期,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珠三角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也,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继续加强校门管控力度。实行校门相对封闭管理,暂时只对外开放东门、南门只对住在7号教工楼的教职工开放,其它门暂时关闭。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校门,教职工员工凭“今日校园”扫码签到、出示教职工工牌或校园通行证有序进出东门,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并按要求查看健康码、相关证件,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各受访单位需对来访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提前审核,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方可进入,进入校园的校外人员需要提前预约。校门管理的措施调整,视疫情形势而定。

严格人员出行管理。一是现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封控区域内教职员工和驻校企业及食堂商铺员工暂不返校,改为线上办公;二是其他每天坐公交车或地铁上下班的驻校外教职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与自驾车同事拼车或乘坐网约车、的士进校;三是自驾车上下班的教职员工要坚持学校至住址“两点一线”;四是经批准同意暑假留校的学生未经留校部门负责人同意并报保卫处备案原则上不得离开学校;五是建筑工地工人未经基建处批准报保卫处备案原则上不得离校学校。

强化师生健康检测。各单位、二级学院要全面掌握所在部门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封闭区域、封控区域师生员工建立“一人一册”工作台账。坚持师生员工每天“今日校园”健康打卡,认真执行健康日报制度,持续开展师生轨迹管理。

做好个人防护。各单位引导师生员工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不信谣、不传谣,切实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

 

广州理工学院防控办

2021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