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我校在行政楼201办公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测评工作专题会。副校长肖海、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副校长肖海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梳理三月份学生心理测评工作的重点难点,还针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未来建设规划进行讨论。

肖海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其来源,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肖海强调,大学生正处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时期,加之学业负担重,容易对现实情况产生焦虑,因此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需要定期对在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水平评估。要进一步完善评估体系,根据心理测评结果建档并筛查,对于可能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逐一谈心谈话,确保学生心理咨询和辅导工作落到实处。心理咨询中心的建设和完善要积极参考兄弟高校的模式,通过实地走访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会议还对心理辅导站的建设和完善提出建议,强调建立由学生宿舍长、班级心理委员、二级心理辅导站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成的四级网络,提升对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敏感性,切实保障学生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