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星莹)3月15日,计算机学院与广州山河蓝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建的首个数字媒体专业工作室“山河蓝海数媒工作室”在我校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计算机学院院长原峰山和广州山河蓝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晓剑一起为工作室揭牌。广州山河蓝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余永峰、项目总监李荣、设计总监苏曼等企业代表,学校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主任钟健、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和数媒专业学生代表等一百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仪式上,邓晓剑代表企业致辞,对学校和学院在校企合作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接下来的共谋发展给予热切期待,希望通过和我院数字媒体系的深度合作,拓宽公司发展道路。

随后,邓晓剑介绍了广州山河蓝海文化公司概况。该司是专注为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文化建设服务的综合型公司,主营包含文化建设总体规划、理念系统构建、文化品牌设计、物态文化策划实施等全链条服务,十多年来,先后为近百个机关客户文化建设项目提供了满意的解决方案,在行业内享有盛誉。接下来,企业将把项目引进学校,在工作室的建设中寻求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局面。            

原峰山代表学院致辞,对一年多以来广州山河公司领导和数字媒体系老师在工作室筹备和校企合作签约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工作室负责人能夯实实践教学真实有效性,积极创新三全育人培育模式,希望工作室的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利用企业项目机会,补足课堂教学无法满足的学习短板,增强专业实践深度。            

工作室负责人、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马伟现场介绍了工作室基本情况和运作方式。山河蓝海数媒工作室将依托公司,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安排情况,积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企业培训、项目实践机会,在校内就地开展学生集中实训实习、实践教学等工作。工作室将对学员实行优胜劣汰、滚动上位、组长负责制和一个月轮换制等多模式混合的管理方式,促进工作室专业教学更契合当前社会经济真实环境。            

一直以来,我校致力于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之路。在这个背景下,计算机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积极开展产学结合、项目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改革活动。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已与多个企业建立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形成了39个校内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加强了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素质的培养,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和职业适应性,为学生的实习与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数字媒体技术系是我校四年前成立的新系部,“山河蓝海数媒工作室”为该系成立的第一个专业工作室。这对于促进新专业建设、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有着积极的影响。

揭牌仪式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