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为指导单位,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主办单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为承办单位,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现场培训会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商学院举行。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管理创新学术社师生,在梁金如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本次现场培训会。  

培训会前,北理珠商学院党支部书记黄蓬亮致辞,对兄弟院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预祝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

9:30,会议正式开始。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讲人雷志豪进行现场培训。雷老师对前五届竞赛进行了回顾,并公布本届(第六届)全国决赛地点将在海南大学举行。雷老师对本届竞赛进行了简单介绍,对比赛规则进行了详细说明,特别强调了较比往届的改变之处。讲述过后,雷老师向大家现场进行了系统操作。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以电子沙盘模拟现实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形式进行。该竞赛旨在为学生提供模拟实践、交流与实训的专业平台,寓教于乐。在增强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宏观管理能力,为社会培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

13:00,会议迎来了最为精彩的实操流程---系统运营指导。练习过程中,雷老师一边讲解竞赛内每一个流程的注意要点,一边为选手们进行答疑解难。选手们也在激烈地进行讨论实操,现场氛围如火如荼,充满了活跃激情。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集体练习,我校师生均感到受益匪浅,开了眼界、有了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