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婉欣)3月24日下午,学校在新行政楼816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系主任座谈会文科学院专场,研讨系部和教研室建设,落实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工作。

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胡思虎、副校长肖海,教学督导中心、教务处、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负责同志,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通识教育学院的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学管理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黄圣诚书记主持。

胡社军校长作了讲话,强调了系主任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系主任是专业建设的掌舵人,“有为才有位”,希望系主任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上挑担子、出点子、找路子,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主动作为,再接再厉,做出更多成绩。

参会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就各单位“十四五”发展设想、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试点准备情况、“三全育人”落实情况、班导师工作情况、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大家认为,专任队伍有待补充,部分专业实训室建立要立项、要加快步伐,“以赛促学”行之有效、但也有实施中面临的问题。教学管理部参会人员针对这些问题作了现场回应和解答,将统筹协调学校各部门,制修订相关政策制度,为教学工作做好保障和服务。

胡副校长针对各系课程建设、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的建议,要求教务处协助各系开展新增专业申报和建设相关工作,为教师提供更切合专业设置的培训。肖副校长对本专业老师担任班导师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也强调了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勉励任课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予以贯彻落实。

黄书记对会议作了总结讲话并强调,建立稳定的师资队伍的关键是打破专业壁垒。教师要不断学习,互通有无,以适应专业发展需求。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