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慧)4月11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门专业综合课考试的结束,为期两天的2021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在我校胜利完成。

这是我校首次承担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的考务任务,共承接外校考生20082人次,共设置了677个考场,其中12个隔离考场和12个备用考场。这也是历年来校外考生规模最大的一次。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严格贯彻上级部门工作要求,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相关校领导为组员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常务副校长为主考、教学管理部和社会服务部负责同志为副主考的考务工作组,成立了以后勤保障部负责同志为组长、太和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统筹考务工作,严抓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在前期制定了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和防疫工作方案。考前一周,学校专门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考务协调会,教务处组织召开部门内部的考务工作会。考试前一天,教务处组织全体监考人员考前集中培训会,相关校领导参加协调会和培训会并讲话。

为落实疫情防疫各项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了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考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回收考生填写的健康信息申报表。考试前一天,学校对考点、考场和通道等考试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考场所在教学楼采取封闭管理;考试期间,学校按要求配备了医护人员和心理辅导人员,为考生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考试结束后,学校针对全部考场进行了清理标识工作和消毒消杀工作。

学校首次承办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工作完满落幕。
 

考务工作培训会现场

 

学生志愿者引导考生进入考场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