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815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优秀学生工作案例表彰大会,副校长肖海,学生管理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生处副处长肖柳主持会议。    

会上,由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宣读表彰人员名单,此次学生管理案例征集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宣读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对获奖人员进行表彰。    

   获得一等奖的辅导员张宁、方希璐老师作个人经验分享发言。张宁老师通过学生之间的矛盾冲突案例以小见大,将心理危机转化为教育的契机,使有心理偏见的同学真正认识到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在成长中获得经验教训,逐步认识自我。方希璐老师分享了关于心理危机突发事件的处置与心得,提出对于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要预防和干预相结合,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视心理危机识别,跟踪追访,定期面谈副校长肖海对获奖的辅导员们表达了祝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再创佳绩。肖海指出,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面对的问题是多种多样的,所以要做到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以扎实学识支撑高水平学生管理工作,提升学生工作艺术;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改造学生工作的能力,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领者。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二是要热爱辅导员工作,对学生充满爱心,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三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学风、校风建设,在学生中倡导感恩、守时、守信、守法、勤劳、节俭的传统文化。

此次学生管理案例征集活动,增进了辅导员爱校爱岗情怀,促进全校辅导员坚持以德树人,以情育人,以智启人,勇担新使命,奋进新时代。    

肖海副校长讲话

 

 

张宁老师经验分享

 

 

方希璐老师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