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校知识产权试点学校项目验收关键之年。2021年1月,根据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科研处全力筹备结项验收工作。4月下旬,经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纸质材料验收通过,当前进入验收答辩准备环节。

自2019年知识产权试点学校立项以来,我校学校知识产权管理机制得到完善和加强,成立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由上至下引导知识产权保护、应用。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能力得到提高,其中2019年组织师生申请专利222件(其中发明专利47件)。2020年申请专利306件(其中发明专利111件),2019年、2020年申请量分别较上一年增长35.37%、37.84%,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分别为上一年的2.35倍、1.36倍,均超过我校提出的“专利申请量年均增加25%”、“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均增加30%”目标。

自试点学校项目建设以来,学校新增专利授权量已达211件,其中2021年新增发明专利授权6件;完成专利转让4项,转让金额达20万。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对我校的科技创新实力、重点学科及专业发展、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未来重心逐步向科技成果转化及落地转移,促进学校已有知识产权资源发挥社会与经济效益,提升学校内涵和建设。

 

发明专利证书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