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仪)9月14日下午,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在行政楼201室举行多专业联合开展实践项目的方案的研讨会。会议结合社会热点,联动多个学院、多个专业、多个班级开展跨专业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实践认知、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提升学生创业率。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伏焕昌常务副校长主持。

        会上,伏焕昌常务副校长说明了此实践项目的主题是以市场为驱动,以电商专业为龙头,联动各研发类专业,打造“产教学业”一体化实践体系;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包括产品开发与设计、制订营销方案、产品包装宣传、搭建电商平台、商品销售、售后服务、辅助性工作等过程参与专业、工作分工等等。

        各学院对项目方案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说明和讨论。工商管理学院肖振华副院长阐述了其他高校、高职院校的“电商”模式的基本情况,建议在该方案体系之下引进相同体系的企业单位,不可闭门造车;胡劲副院长也提出项目过程中教师工作量、学生实践时间、班级建制管理、商品来源渠道的各种问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申青连副院长、艺术学院郑欣副院长表明会积极对项目进行宣传,动员学生参与报名,组建项目团队。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并指出,任何事的起步都是困难的,多专业联合实践项目的实施也一定会遇到各种困难,希望各学院做好进一步分析,积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协调有关部门、联动校外企业制订好解决方案。实验与教学资源中心也将会积极协调各种资源,和各二级学院一起攻坚难题,推动学校的改革工作,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


讨论多专业联合实践项目

 

校领导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