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党委书记黄圣诚、各大部部长、各二级党总支书记、依法治校办公室主任、各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行政楼815观看了教育部“宪法晨读”直播。

参与“宪法晨读”活动的师生同步跟读,学习宪法、尊重宪法,让宪法知识进入校园、进入头脑,让宪法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近日,我校各学院利用专题学习、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同学们结合图文、视频讲解,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利用活动契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力争学习教育广覆盖、见实效。通过策划组织特色鲜明、师生参与度高的重点宣传活动,来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普法宣传教育,常态化推进“宪法法律进高校”,除日常的专题活动,还定期邀请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进校园普及宪法法律知识,不定期举办如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学法、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