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时代发展伟业,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今天早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校大操场组织“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副校长肖海、张世梅,党委办公室杨志亮处长,学生管理部张志红部长、肖柳副处长,人事财务部全体老师和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共二千多人,一起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场面壮观、气氛庄严。

早上七点,东方欲晓、晨曦微露,全场师生精神抖擞,奏唱着雄壮的国歌,注视国旗护卫队的旗手缓缓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岳良在国旗下发表了题为《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的讲话。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教学科研竞赛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号召全体师生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主动关注时事、心系社会、珍惜时间、努力拼搏、超越自我。并对我院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找准寻梦的航向,涵养家国情怀。二是要增强追梦的能力,坚持勤学苦练。三是要磨砺圆梦的品格,绝不轻言放弃。用理想筑梦青春,用青春告白祖国。

最后,现场全体师生一起深情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师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子,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努力展现新时代广州理工师生的责任与担当,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青年一代的理想、本领和担当,就是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希望。18软件1班王佳表示:“五星红旗已经在这片土地上飘扬了60余年,看着护卫队一步步把国旗护送到升旗杆下,缓缓升起,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19计科班的韩祖富同学说:“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认为要把爱国奋斗精神发扬光大,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自觉将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跟随党的脚步,勇于担当、奉献国家。”

当前正值“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按照校党委部署,我院积极开展“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有助于引导广大师生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意核心价值观,在新的学期找准目标更加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