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州理工学院在综合楼503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校长胡社军,副校长谭海鸥、张世梅,部长贺浪萍、谭玉清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谭海鸥副校长主持。各学院党组织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会上,张世梅副校长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文件,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职责。胡社军宣布广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校长胡社军,副校长谭海鸥、张世梅等校领导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马克思学院院长袁毓玲同志致辞。袁院长说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她提出学院要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探索,坚持做到四点。第一、讲政治。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第二、强人才。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建好一支专职为主,专兼职结合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第三、重质量。结合学校工科特色鲜明的特点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守正创新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第四、求发展。加强学院自身的内涵建设,完善各项制度,打造核心竞争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文妙虹代表全体思政教师发言。她表示思政教师定会在马言马、在马信马,用真理指引学生发展,真正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定会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的吸引力和学生获得感,让马克思主义真理入脑、入心;定会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理论,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黄圣诚书记发表题为《新起点新征程》重要讲话。黄书记说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四点希望:第一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提供强有力的学理支撑,用教学促科研,用科研支撑教学。第二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坚持守正创新,按照“八个相统一”推进教学改革。第三是建立一支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按照1:350的要求配齐思政课教师队伍,努力建立一支专职为主,专兼职结合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第四是切实加强马院自身建设,努力把马院建成学校“第一学院”。

谭海鸥副校长

 

张世梅副校长

 

胡社军校长

 

袁毓玲院长

 

文妙虹老师

 

黄圣诚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