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倡导开展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鼓励更多的工管学子投身志愿服务,获得志愿服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深入推进实践育人机制建设,假期志愿者生活丰富多彩。    

学生党员区思静同志,自寒假返乡以来,她主动投身于茂名滨海新区义工协会和党员服务总队的志愿服务行列中。在预防接种门诊门口站岗,严格把关进入门诊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指导人民群众智能取号排队、指引接种流程、解疑答惑等。为接种新冠疫苗者提供志愿服务,指导他们在手机下载注册粤苗APP、进行实名认证以及如何填报每天的身体状况。她还参加了春节慰问敬老活动——孝善敬老赠新衣过新年活动,弘扬了志愿精神,也践行了好心文化。    

 

学生党员巫泽慧同志、积极分子黄泽琳和郑泽鹏同学,为落实好《关于寒假期间组织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的工作提示》的重要指示,他们组成“小茶同学”义教分队,利用寒假期间在潮州市饶平县浮山镇社工站开展为期6天的义教志愿活动,协助当地社工组织开展义务教育活动,帮助当地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学质量,探索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    

 

预备党员吴泳琪,寒假期间,她参与了镇大学生联合会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青春情暖”横栏镇先锋少年公益冬令营的活动,担任了课程讲师和课程协助员。课前自行制作了授课的PPT,课上充分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让小朋友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课后对表现优秀的小朋友进行了奖励。公益冬令营活动既丰富了小朋友的假期生活,又帮助小朋友汲取更多知识。    

 

预备党员陈世君同志,在春运刚开始期间,主动报名参加了惠阳区汽车站春运便民服务。她积极投身于汽车站的安检工作,帮助返乡人员在过安检前使用粤康码,认真检查清楚是否显示为绿码,并且协助乘客们搬运行李,她的工作也得到了区政府的肯定以及高度表扬,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预备党员黄秀芬同志,寒假期间,她主动参与到当地县客运站志愿站点的志愿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当地志愿者一起做好防疫工作,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对出入客运站的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引导旅客扫描健康码,以及乘车信息查询。此外,春运时期她在客运站站点为旅客提供暖冬物品:热水姜茶,充电宝,口罩,消毒用品等,通过各项工作的统筹安排,为旅客平安祥和过节做好了服务保障。    

 

预备党员黎丽芳同志,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积极投入到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主要是负责在村委设置的防疫点值班,登记人员以及车辆的进出、测量体温,尤其是对从外地返乡的人员进行身体健康情况的跟踪和登记,她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一名预备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积极提醒自己家人和邻里朋友,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乡亲的安全,为国家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蓝晶晶同志,随着惠州市春运“暖冬行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启动,踊跃参与其中,成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一员。她结合自己的空闲时间去值班,以及在江北火车北站进行为返乡的群众路线指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健康码出示指引、综合咨询、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密切关注政府官方平台,向周边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对待、科学预防,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预备党员黄学思同志,自疫情爆发以来,她时刻关注、留意疫情情况,积极主动地参与居住地街道发起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量!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尽力尽责,工作态度认真负责,为每一位进入街道辖区范围的人士测量体温,提醒他们佩戴好口罩,并及时扫码出示“穗康码”,及时带体温异常的人员到辖区社工站进行进一步的体温测量和医学观察。    

 

发展对象李婉雯同志,在社区开始忙碌的防控工作期间,主动联系了三水区常青志愿服务队。在他们的带领之下,先后参与了两次志愿活动。跟随负责人走访了低收入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认真细致地为婆婆清除不必要的垃圾、叠衣服等。在服务过程中,她也能与服务对象热情交谈,关心他们在疫情期间所遇到的问题。    

 

发展对象李丽婷,为了鼓励儿童积极参与社区文体活动,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她参加了隆平社区委员会和西区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合作开展的一场为期三天的寒假成长体验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开展了新春手工,黏土画,看动画电影,做游戏等一系列活动。在整个手工过程中,她努力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这场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童年生活。    

 

积极分子曾国栋,自今年疫情防控政策出台以来,他主动联系村委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向村里防控工作靠拢,发挥了当代退役大学生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怕累,与其他工作人员共同奋斗在抗疫一线。在寒假期间还投身于社区监测站,轮流值班,负责管控进入社区人员与车辆,做好登记,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并且担任了村里的半专业扑火队,负责第一线灭火工作,并引导周围群众撤离危险地区。他一直帮助村里制作疫情相关通知与个人防护知识,并进行宣传,充分发挥自己的技能,对村里的工作者们进行辅导,帮助他们熟悉电脑日常办公软件,提高工作效率。    

 

积极分子黄佳榆,在寒假期间,她积极投身于社区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协助体温测量工作;参加社区活动,为社区清洁打扫,给植化浇水,指导垃圾分类等。    

积极分子林彦秀,在寒假期间,她主动报名了图书馆志愿者,对读者关于图书借还服务问题以及咨询进行了耐心解答,并且参与了图书资料整理和上架以及图书加工整理,阅读环境清洁整理工作,最后还参加了阅读推广活动的策划组织等工作。    

 

积极分子李应根,在返乡后得知团县委、县志愿者联合会面向全县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号召五华青年共同战“疫”并且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火速行动、冲锋在前、做好联防联控“排头兵”、科学防疫“宣传员”。在镇街道、村道等场所开展人员进出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卫生消杀、防控政策宣传、知识普及等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积极为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穿上红色马甲,用实际行动践行红色精神,工管学子在行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岁月静好的日子里,工管学子们志愿服务的温暖感动了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