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主持,我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参加会议。学校设分会场,学校校长胡社军,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副校长胡思虎、肖海、张世梅,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历史定力和历史自觉;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振奋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气神;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从中深刻汲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智慧力量;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切实强化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责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切实凝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千秋伟业,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推动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全省教育系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着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推进教育交流合作。要持续抓好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成为全省教育系统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一要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结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高标准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总体方案。二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个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师生。三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努力推出有深度、有分量、体现时代特点的研究成果。四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的任务抓好。五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强指导督查。强化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压实责任链条,确保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落实到位。

 

广州理工学院组织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