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等12个单位主办,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落下帷幕。我校“校企联盟”参赛团队积极备赛,与“双一流”“985”“211”等重点高校团队同台竞技,以出色的表现捧回银奖,充分展示了“我敢闯、我会创”进取精神。

       我校高度重视互联网+竞赛。学校领导多次批示“争创标志性成果”,并协调解决相关困难。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广泛发动,全面启动线上备赛,全校共有1882名学生报名参赛。积极推动创业基础课赛融合改革,采取项目教学的形式,将竞赛的要求融入课的作业和考核中。组织了创新创业导师、创新创业特训营和创赛打磨辅导特训营等培训活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明显提高,参赛项目质量显著提升。

“校企联盟”项目专注于大学生实习领域,针对当前大学生实习面临的痛点,致力于打造一个多模式全方位校企对接平台。负责人高伟昌为机器人工程专业18级学生,团队成员包括林敏斐、邹小莉、梁玥颖、林嘉琪、陈格立、莫海跃和王宁等8人,是以机电工程学院、经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为主的校内外创新创业团队。唐成龙、余永龙、李玉忠、唐露新、肖桂英等指导老师与参赛团队深度探讨和交流,精打细磨,不断优化。网络中心全力配合,陈有拾副主任全程提供技术支持保障。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评审端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由专家评委集中进行分组评审;展示端由参赛学校自行搭建,参赛团队集中在各自学校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我校参赛团队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把控场地、设备、人员、过程控制等比赛环节,确保了比赛现场的顺畅有序。

        据了解,本届省赛共有来自全省214所学校的15.78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超67.49万人次,其中仅有261个项目晋级本次决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已成为促进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与成长,促进学生能力的不断提高的重要抓手,也是当前同类大学生竞赛项目中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