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2020年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入选的8支队伍,以过硬的技能和优异表现,与双一流、985、211大学等重点高校学生同台比拼,在激烈的竞争中荣获1项二等奖和7项三等奖,与2019年2个奖项相比,今年参赛作品质量进一步提高,获奖数量取得大幅度增长。

今年2月以来,创新创业学院会同二级学院克服疫情困难,围绕参赛要求,采取网上指导和网上评审的方式,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精心打磨项目。全校共有125位同学参赛,参赛队伍82个,经过校赛和省赛遴选,最终仅有8支队伍获得晋级国赛资格。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 年,是全国大学学科竞赛排行榜上的权威赛事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联合主办。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据悉,今年共有近700所院校组织了约3万件作品参赛,经过网络评审完成参加国赛作品的初评和复评,最终确定约4000件作品获颁等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