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默默无闻的校园小白,到成绩优异、获奖无数,毕业前一年斩获大厂offer……一路走来,他都稳扎稳打,坚定目标。在别人眼里他是幸运的,他却认为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正是这个笑得云淡风轻笑容的同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7网络工程专业李迪,利用自己专业知识成功挖掘了两个高危漏洞,并获得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的《原创漏洞证明》。

网络安全漏洞挖掘关乎国家安全。李迪利用所学,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在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积极提交发现的各种漏洞,致力于做网络安全小卫士。这次李迪同学发现的2个通用web应用漏洞,属于高风险的漏洞,为公共网络安全作出了贡献。

在校期间,李迪加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云课工作室、加入学校网络中心担任实习网络管理员,让学习、实践和锻炼填满大学生活,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二、三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并在2019年获得“网络技术挑战赛”华南赛区二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分赛三等奖等多个学科竞赛奖项。校内的学习和实践已经非常繁忙,但他的课余生活依旧丰富多彩。在大二时,李迪还主动担任了18软工1班的助理班主任,指导一大群大一新生开展大学的学习生活。

除了校内学习,李迪也重视社会实践。他在大三暑假期间进入永安在线(原威胁猎人)实习,接触前沿的研究方向,学习他们在技术上的分享与指导。实习期间,把所学的知识结合实际深入研究黑灰产的动向,研究当中原理,从中提取有关的业务场景下存在的情报信息。这些学习和积累让李迪在专业上的能力不输一个有社会工作经验的前辈,于是在大四上学期就在同龄人的竞争中脱引而出,提前通过国家重点发展的信息安全企业绿盟科技校招邀约。

作为一名95后,李迪在大学四年期间,不满足于课堂知识,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严于律己,培养了自主学习的能力,在课后花了大量的时间充实自己。他表示自己将继续保持刻苦钻研,在网络工程专业技术方向深入发展。所有的成就都不是空穴来风,所有的优秀都不是一蹴而就。坚持并坚定,自律而精彩,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李迪,好样的!(作者:殷瑗、陈星莹)

17网络工程专业李迪


 

《原创漏洞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