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子喜获佳绩。从校内赛选拔出来的8名学生参加比赛,3人获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蓝正豪同学获高校软笔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古舒曼同学、艺术学院孔明明同学获高校硬笔组三等奖。

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是广东省级A类赛事,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至今已经举办了12届。本届大赛主题是“规范汉字书写中华经典,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

学校重视学生全面发展,陈英征、余永龙、彭文刚等指导老师指导长风书画协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于2020年7月启动校内赛,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选拔出8名优胜者并精心指导,邀请专家对选拔出的参赛学生进行培训。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广大师生热爱汉字、学习汉字、书写汉字的兴趣,提高了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营造学汉字、用汉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