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少英 黄武强)5月10日,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由经济管理学院陈少英、吴霜两位老师带领黄武强、陈彦行、彭海蓝、邹小涵、丘佳琪、梁婧;廖振鹏、谢海莲,卢晓欣、蔡莹敏、蔡烨、朱佳怡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同时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我校被授予“最佳院校组织奖”,两位老师均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今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正式纳入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是唯一纳入竞赛排行榜的国际贸易赛事,是最权威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学科竞赛与创新实践活动。  

本次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6所高等院校205支参赛队伍、2000余名参赛选手入围。我校两支代表队的参赛学生全部来自经济学、财务管理、会计等非国贸专业,比赛中,在陈少英、吴霜两位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我校两支代表队精心准备、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校训,体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综合素养和国际视野。                

本次大赛以“2021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模拟洽谈会”的形式展开。各参赛队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参赛,洽谈出口商品包括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中文)、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或日语或韩语)、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英语或日语或韩语)和展后总结报告(中文)五个部分构成。

参赛人员

 

获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