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公布广州赛区的比赛结果,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威华、张艳红、张国梅老师指导的学生程威霖和马丹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汪理、吕在艳等老师指导的郭昌鑫、李肇生、谭诗凡和罗嘉莉,以及汪理老师指导的学生潘子铭、蔡丽娜、邹家琦分别荣获三等奖。

    为做好本届大赛准备工作,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备赛。大赛命题发布后,同学们就开始积极调研、分析赛题需求,根据专业技术特长组队,在老师指导下研究学习相关前沿技术,并进行了2个多月的集中开发。

    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拓宽了粤港澳大湾区高校青年大学生的全球科技视野,推动了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地区青年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提高了青年大学生IT 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将有效地促进IT工程应用技术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已成为促进大湾区大学生交流和创新项目孵化的核心平台。

    此次比赛,很好地展示了我校计算机、电子电气类学科专业群的人才培养质量,肯定了工作室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沟通能力,培养了创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后,师生将针对在大赛中发现的问题积极优化完善作品,让学生进一步立足产业,立足实际情况创新应用,在比赛方案的基础上实现创业,增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习能力与问题解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