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从2016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官网上获悉,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第二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决赛中获得3项三等奖。

这三件获奖作品分别是:由钟立华、陈吹信、杨宁老师指导,2013级学生陈思民、梁艺骏、温子健设计的“远距离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由钟立华、任元吉、陈朝大老师指导,2014级学生聂明旭、李潇、许创丰设计的“老来助”;由钟立华、陈朝大、陈公兴老师指导,2015级学生梁子杰、廖钜威、陈志伟设计的“风计划·空”。

2016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房山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大赛。本届赛事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和社会团体的800余队参加,经过初赛选拔,251队进入10月29-30日在北京房山高教园区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36队收获各类奖项。

为了参加此次大赛,上述同学从6月份开始积极准备,组建团队、网上报名、制作实物、拍摄视频、上传网站,通过预赛的选拔,再到现场参赛展示和答辩,经过专家评选,最终取得优异成绩。通过大赛的锤炼,同学们开阔了眼界,能力得到极大提高,找到了自信和进一步学习的兴趣,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