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通报表扬2015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和开展2016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粤组通〔2016〕18号),包括我校党委《基于电商平台创业的普宁社会实践队》在内的40个项目获得通报表扬。

2015年暑假期间,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以“感受发展成就、服务回报社会、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基于电商平台创业的普宁党员社会实践队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于2015年7月28日至8月4日赴粤东地区开展电商创业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结合学校电商实验班学生党员就业需求和专业特长,深入到普宁国际服装城和小商品城电商创业园区、潮汕学院、揭阳军埔“电子商务村”、等地,开展名区名企名家参观、考察活动,了解电商企业人才环境、需求、前景和创新前沿产业。同时,积极参与园区和企业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和创业试验活动,培养电商创新意识、创新技能、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为孵化电商创新创业和培育就业核心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期间,实践队成员与潮汕学院残疾学生陈伟祥进行了交流,感受他在校期间如何坚定信念,走创业之路,发挥朋辈影响力;结合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背景,在普宁市委组织部帮助下,邀请到了当地抗战老英雄李应基老爷爷为成员做了一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专题辅导,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今年,学校将继续开展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将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深入社会、服务群众、锤炼党性,以实际行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参观普宁国际服装城电商园区
普宁抗战老英雄李应基同志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辅导讲座
与潮汕学院残疾学生陈伟祥进行交流,感受其当年在校电商创业之路
走访揭阳军埔电子商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