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联合举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6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

我校由财经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张静、王绵锶、周欢组成天院1队和会计学专业学生付雪萍、陈佳、黄清琳组成的天院2队通过校内资格赛选拔进入到全国总决赛,最终经过六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总决赛比拼,双双取得了本科组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比赛中,伍雄伟、陈天勇两位老师担任指导。

大赛以“加强学生对企业信息化管理软件的认识,锻炼学生对管理信息化软件的操作能力,提高学生的企业管理信息化实践业务处理能力,为国内企业选拔优秀人才”为目标,比赛采用网络竞赛形式,分校内资格赛和全国总决赛。全国本科、高职、中职院校共计10369个代表队报名参赛,最终有367支队伍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其中本科院校161支,高职院校157支,中职院校49支。比赛主要考查会计人员综合岗位实际操作技能,内容包括日常经济业务处理、会计核算、税务、审计等,培养学生财税审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职业判断能力、专业实操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会计电算化能力,让学生成为具有扎实专业技能和综合职业素质的复合型财会人才。

长期以来,财经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通过竞赛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与运用所学到的财会知识,拓宽专业思路,提升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