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余琴 通讯员黄菲青)日前,广东省2014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工程、经管、外语类专场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举行,313家企业携8000个岗位入场招聘,吸引了该校和广工华立、华农珠江等周边院校1.3万名应届本专科学生参加。

面对广东今年严峻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天河学院打出“感情牌”促进就业。本次招聘会最大的亮点是往届校友返回母校,为师弟师妹开通绿色就业渠道。60多家校友企业带来了2000余个岗位,签约率超八成。

参加此次供需见面会的其他企业,大多为该学院多年的校企合作办学单位,像电白建设集团、华联软件科技、珍宝巴士(广州三汽)、广日电梯等大型企业现场揽才,而南方电网、格兰仕空调今年再次“打包”预订了数十人。多数中小型企业则现场精挑细选,招揽三五个毕业生,试用期工资均达到毕业生的期望值。

据悉,该学院十分重视就业指导工作,坚持开展生涯规划教育、就业创业指导教育、举办大型就业沙龙、简历制作比赛,并分专业、分区域穿插组织多场小型招聘活动,组织就业指导老师与毕业生“一对一”就业谈话,掌握毕业生求职意愿和就业动态,及时进行就业辅导与援助。近五年来,学院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