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交通宣、方俊) 昨天是五一劳动节,广州市交委在大学城广东科学中心举行今年首批20条公交线路的开通仪式。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出席开通仪式并致辞。

  昨日上路载客

  根据市交通部门计划安排,今年上半年,全市将累计新增开通至少50条公交线路,以进一步推进城乡公交服务均等化。其中,首批新开通的20条公交线路昨天起正式上路营运载客,其中包括16条夜班公交线路和4条节假日专线公交,其营运总里程超过380公里。至此,全市夜班公交线路总数已增加至77条,节假日公交专线增加至8条!在6月底之前,交通部门还将再分两批开通剩余30条以上的公交线。

  学生辣舞庆公交开通

  在本次开通的4条节假日公交专线中,有一条是从白云区穗丰村开往动物园南门的节假日公交专线7,其主要乘车对象是位于该村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此前,该学院师生平时主要通过开往华南植物园(后改为天河客运站)的346路公交车,换乘地铁三号线进入广州中心城区。昨天,节假日公交专线7的开通,则解决了周末、节假日该校大量师生进城的交通需求,且不用转车,即可直达学校师生最常去的天河中心区一带。在昨天的开通仪式上,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的一帮青年学生,特别献上了一支热辣的街舞助兴。

  请市民提意见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交通宣、方俊)昨天开通的20条公交线,票价从1元到8元不等。其中,节假日公交专线6票价为1元,节假日公交专线5票价为5元,节假日公交专线7则为8元,而16条夜班公交线路的票价均在3元~4元之间。市交通部门表示,欢迎广大市民对20条公交线路的服务情况进行监督,并对新规划11条公交线路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