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记者 刘操 通讯员 方俊

  今年,市交通部门提出了今年新开行50条公交线路的工作目标,前期已结合客流出行特征、地铁服务及区域路网结构等情况,在听取属地交通部门、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2012年首批20条公交线路规划,重点完善节假日及夜间公交服务。昨日上午,广州市交通部门举行“广州市2012年新开50条公交线路开通仪式”,包括4条节假日专线、16条夜班线正式开通运营。

  广州假日专线增至8条

  线路开通后,广州市节假日专线将由原来的4条,增加至8条,增加运营里程约100公里,服务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钟落潭大学园区等北郊文教单位及长洲岛、生物岛等新兴旅游景点。

据介绍,此次增设的节假日公交线路,主要针对公交车出行需求,利用城市高快速路,采取定点发班模式运营,加强城市外围区旅游景点、文教单位与市中心区连接。如通过开行长洲岛至天河体育中心(节假日专线5),加强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岭南印象园、广东科学中心、生物岛叠翠园等文教旅游景点与天河商务区、地铁站点等交通枢纽公交衔接。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与钟落潭大学园区也因此受益。节假日专线7使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通往体育西路南站、动物园南门总站等市内重要路段有了公交车;

  节假日专线8则使钟落潭大学园区的师生们可乘公交车直达地铁嘉禾望岗站总站。

发布时间:201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