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节假日线路“挂钩”高校

  另外,为满足郊区居民周末出行购物的需求,昨日还开通了4条节假日专线,分别为5路、6路、7路、8路。线路开通后,广州市节假日专线将由原来的4条增加至8条,增加运营里程约100公里。

  昨日,为了庆祝节假日专线7路开到学校门口,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的学生们穿着拉拉队服专门来到开通仪式表演节目。一位王同学表示,由于学校的位置比较偏僻,在节假日专线7路开通之前,“出门一趟真还是不容易,这下好了,以后可以周末去逛街啦!”

  记者还留意到,此次新开通的线路中,节假日专线8路也与高校“拉勾”。该线路从钟落潭高校园区(广州科技学院)开至地铁嘉禾望岗站。这是继去年2月份开通的979路公交地铁接驳线之后的另一条在钟落潭高校园区开通的公交地铁接驳线路。

  票价从1元至8元不等

  记者了解到,在昨日开通的20条线路中,票价从1元至8元不等。其中夜班线路的票价一般为3元~4元,如夜65、66、67、71、72、73等线路为3元,而夜68、69、70等线路则为4元。而节假日专线的票价差距相对比较大,从1元到8元不等,如节假日专线6路是1元,而节假日专线5路是5元,而节假日专线7路则是8元。

  对于为何各条线路价位不一样的问题,广州市交通部门就回应,这些线路的定价是经过物价部门审批的。

  另外,记者了解到,昨日开通的20条公交线路全部可以享受“15次后打6折”的公交地铁票价优惠。

发布时间:2012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