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晚,我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旨,以扎实推进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为目的,电气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新喜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职能职责要求和工作完成情况,并结合支部党员提出的意见,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查找了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查找剖析,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建议。支部班子成员一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普遍认识到,要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立志成为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开展的排头兵、领头雁,要真正把电气学院党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    

陈新喜老师强调:一是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展开学习。二是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支部班子成员要加强以身作则,严以律已,坚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务求实效的作风。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增强我院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组织生活会,通过与会党员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通过深化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为我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