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完成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党支部副书记颜冬果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在艳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她指出,卢永根同志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默默奉献,他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和事迹,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格,是我院广大师生、党员学习的榜样。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颜冬果同志代表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通报了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此次会议的要求和支部工作报告。随后,会议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评议三个阶段顺利开展。参会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情况,深入查找自己的差距与不足,不遮不掩、坦诚相见,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在互评阶段,各位党员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民主评议。一系列活动使党员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吕在艳书记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她肯定了会议程序的规范性,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同时分析了我院党员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所有党员严守党的纪律、立足工作岗位,确立新起点、新标准,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外,教师党员要将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作为常态工作持续推进,避免重工作业绩轻思想建设的情况。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集中、准备充分、发言务实,支部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体教工党员要胸怀大局意识,深刻领会中央和学校的新要求,创新思路、凝心聚力提升育人工作水平,以昂扬的斗志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