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熊雯琳)10月14日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郑巍教授走进天河学院,给大一新生讲授专业启蒙讲座。我院院长原峰山、团总支书记陈齐民以及部分新生班同学参加了讲座。

郑巍教授结合我学院的专业情况,从互联网的发展、程序设计技术发展历程到软件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三方面展开,为同学们剖析计算机行业的现状。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互联网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经济社会中的地位,软件的开发及程序的设计课程的魅力。讲座也给同学分析了我国在互联网或在软件开发上的弊端和不足。郑教授总结,在高速发展的时代下,社会对软件及程序设计的高要求和高质量使得制作成本越来越高,高端人才的外流和复合型人才的缺失导致中国的互联网发展相对滞后。可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新一代敢于去科创,敢于去实战,中国的互联网技术定会有质的飞越。郑教授热情洋溢的讲话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专业启发,让新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专业和明确奋斗方向。

讲座最后,郑教授和同学进行了短暂的互动,逐一答了同学的问题,鼓励所有学生努力成为有专业素养、有技术、有能力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