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李乐诗)10月22日下午,为进一步加深我院学生对专业认识程度,更好地熟悉财会行业,科学地制定自身的职业规划,经济管理学院在六栋学术报告厅举办财会类职场探索专题讲座。讲座由尚纳智能科技公司财务总监杨童主讲,副院长张志红和400多名财会专业学生听取了讲座。

杨童结合自身职场经历和工作经验,从社会需求、行业发展、专业知识能力的储备和职业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对财会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路径进行了剖析。杨童经理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企业对财会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重视财务规划和分析技能,要求财务部门能够专注于商业活动。杨童建议同学们选择发展前景良好的行业或企业,结合自身兴趣和职业特质去做职业定位,针对目标岗位加强职业综合素质能力的训练,特别是沟通交流能力、实践能力,可以通过到销售岗实习锻炼和考取证书来实现,如初、中、高级会计证书、CPA、ACCA等。杨童还指出,未来十年财会发展趋势将由智能化向融合、向服务转型,要更好地立足于职场,需不断学习进行技能培训。

杨童勉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与时代同行,在变化中不断学习,善于抓住机遇,敢于挑战自我。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财会类职场,对自身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给同学们后续的学习就业点亮指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