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下午,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课堂授课水平,受我校盛邀,暨南大学柏志全教授在经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课堂授课技巧”专题讲座,教学与学术事务部部长张世梅、教务处副处长朱亚峰和全体专任教师认真听取了柏教授的讲座。

柏志全是暨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系教授、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广东省生理学教学团队负责人、南粤优秀教师、暨南大学“十佳”授课教师、师德标兵。柏教授以课堂授课技巧和方法为主要内容,重点讲授了包括导入的技能、整体把握的技能、语言表达的技能、板书(图)的技能、讲解概念的技能、教态变化的技能、提问的技能、反馈的技能、组织教学的技能、结束的技能等十项课堂教学基本技能。柏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他通过直观形象的演示告诉与会老师: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要应学生而动,应情境而变,才能焕发出勃勃生机,才能显现真正的活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堂授课质量,采取各种有效途径转变教师观念,督促教师实实在在地运用各种切实有效的教学方式、方法和手段,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提升课堂教学艺术,力求每堂课都能吸引每一位学生,让他们感受到课堂的魅力,体验学习的愉悦,增加学习的兴趣,从课堂教学观念、方法、手段、时间等方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拓展课程改革成果,加大课程改革力度,打造“金课”体系,培育应用型本科人才;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内涵,挖掘学科育人元素,探索专业文化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提高专业课程育人效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柏志全教授在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