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下午,为促进我校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与应用水平,深圳大学孙忠梅教授应邀进校,做“在线开放课程”专题讲座。讲座在新教学楼学术报告厅进行,胡社军校长、黄圣诚书记、谭海鸥副校长等校领导出席,同全体教师一起认真听取孙教授的讲座,谭海鸥副校长主持。

孙教授回顾了MOOC的形成与发展历程,从国家宏观政策到慕课的微观建设做了详尽的梳理与介绍。孙教授认为,未来教育将以学生“学”为核心,必须充分发挥好学生在教学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而地方高校要紧紧把握MOOC浪潮中的机遇与选择。

讲座中,孙教授还分享了深圳大学在慕课建设工作中的做法、经验,为我校开放课程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孙忠梅教授为深圳大学MOOC办公室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部副主任,全国地方高校 UOOC(优课)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对慕课在高校教学中的建设与应用有深入的思考和研究。讲座赢得了在场教师多次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对我校开展在线课程项目、打造精品课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孙忠梅教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