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胡安明)12月6日下午,为了给学生提供了解和学习AI技术的平台,更好地提升创新实践能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百度公司来校举办“2019百度AI人工智能”讲座活动,百度校园品牌部项目经理马天野应邀主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就AI智能技术、AI智能产品、理论结合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讲解。讲座中,马经理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为切入点,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应用,对各行业的发展与变革的巨大推动力。随后,她介绍了百度大脑5.0、飞桨、小度助手、智能云、百度CSR等技术和产品,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AI算法、语音交互技术、AR复原等前沿技术,并就AI技术在多个行业的应用进行举例阐述。马经理的语言幽默诙谐、贴近生活,同时在讲座中结合具体事例以及百度与高校的联合办学,讲解了实践,鼓励同学们勤于动手,积极参加项目,提升实践能力。

本次讲座使我校师生零距离体验了百度人工智能技术,为科研工作和专业课的深入开展拓宽了思路,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