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骆雨纯、高秀凤)4月29日,我校在11栋701成功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讲座主题是《人工智能与金融创新》,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合龙教授应邀担任本次主讲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的近200位同学参加讲座。

李教授以技术革命的发展史为切入点,通过对三次工业革命的回顾,总结工业技术的发展规律,引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方向:以互联网产业化、工业智能化、工业一体化为代表,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无人控制技术、量子信息技术、虚拟现实以及生物技术为主的全新技术革命。通过中外杰出人士的成功经历及多个真实应用的案例,逐一深入,使学生们对时代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有了更深的认识。接下来李合龙教授又将金融和科技的发展结合,分析了人工智能金融应用的挑战并给出了创业方向的建议。

创新创业大讲堂是我校打造的专家学者、企业导师、优秀校友与在校学生零距离交流沟通平台,让同学们有机会分享知名专家潜心研究的成果。本次讲座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在人工智能的知识,学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