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下午,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化“三全育人”教育实践活动,科研处特邀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嗣亮教授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的讲座。讲座在经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陈天勇处长主持。      

罗教授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它不仅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罗教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史,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最后,罗教授不仅总结了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还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既要“回看走过的路”,也要“远眺前行的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罗嗣亮教授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同学们多次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对我校开展“三全育人”素质教育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罗嗣亮教授做精彩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