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

关于征集疫情防控档案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告

 

全体师生员工:

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人民政府的各项防控工作部署,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入,为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了大量工作,为保障校园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段特殊的时期,必将形成许多珍贵的历史档案,学校抗“疫”档案收集工作要贯穿整个疫情防控的工作周期。全体师生员工要增强档案留存意识,注重留存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资料。

经学校研究,面向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开展疫情防控档案资料的收集征集。学校将建立抗“疫”专题档案,真实记录我校师生员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过程,为未来留住这段特别的历史记忆。同时,学校将做好保管和后续的编研、展览、查阅等开发利用等的前期准备。

一、征集对象

(一)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二)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疫情亲历者。

(三)校友及曾在学校工作过的教职工。

二、征集内容

(一)在疫情防控中所形成的照片、录音、录像。反映全体师生员工广泛参与抗击疫情,特别是在抗疫一线师生员工抗击疫情过程中形成的材料。如: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领导讲话、会议资料;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报表、通报、总结;进行卫生防疫、交通管控、封闭管理、组织捐赠;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二)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及影视爱好者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纪实资料和宣传报道材料。如:反映我校各级党组织、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志愿服务和感人事迹等有关记录,包括文字资料、照片、音视频、志愿者服务凭证、防护用具实物等等。

(三)反映我校师生与防疫抗疫相关的文学创作、文艺作品。如:书法、诗歌、音乐、美术、摄影、摄像、微视频等。

三、征集要求

(一)档案资料内容要客观、真实,能充分体现我校师生员工抗击疫情的战斗历程和精神风貌,载体形式可以多样。

(二)档案资料请附简要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由,注明捐赠者的姓名、联系方式等。

(三)档案资料均归学校所有,由档案室进行整理、保管,并按规定向师生员工、社会提供利用。对于个人保存的特别珍贵资料,我校可以保留复制件。

四、征集办法

(一)对捐赠档案资料者,档案室将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或者致感谢函。

(二)捐赠档案资料者,对其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钟雪花(档案室)

联系电话:020-87478489电子邮箱:343851874@QQ.COM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20年3月23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2020年3月2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