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现就11月份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11月份,学校将继续严把校门关,严格校园管理。    

严格执行人员进校亮码测温制度,住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外无关人员不进校。继续开放东门、桥门、西门,其中桥门开放时间为每天6:00分到22:00分,西门开放:时间为每天7:30分到22:00分,其余时间封闭。    

二、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师生凭“今日校园”扫码签到有序进出校门。    

1.离校不离开市:凡当日离校、当日22:00返校的学生,进出校园只需提前通过“今日校园”APP端向辅导员报备;超过两天(含)须学院党总支书记审批同意。    

2.离校离市不离开省:学生因实习、求职、考研、就医、考证考试等原因离开广州地区,须在“今日校园”APP端提出申请,经辅导员、党总支书记两级审批同意后出校。    

3.离校并离开省:学生因故离开广东省的,须在“今日校园”APP端提出申请,经辅导员、党总支书记、防控办主任、分管校领导四级审批同意后方可出校。    

三、进校师生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并通过“今日校园”扫码签到,不符合健康条件的不准予进校。学生周日必须在19时前到校,19时后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四、师生离校返校途中要注意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戴好口罩。回到校园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不聚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安全距离的社交习惯。    

五、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后勤办牵头定期在校园开展专业消毒,尤其要加强宿舍、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通风、清洁和消毒,科学精准防范校园常见传染病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每周四下午,机关部处和二级学院要组织师生员工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校办牵头组织检查通报。    

六、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晚查寝”、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查和报告制度。坚持每天按时完成“今日校园”健康打卡,如实填写健康状况和定位信息。如有身体不适需及时检查治疗, 不能带病上岗上课;周日至周四晚上由辅导员“今日校园”发布签到任务查寝。    

七、凡离开学校后与新冠病毒高风险人员或确诊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师生,返校时需提供返校日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 性报告(费用自理)。    

八、晚上超过22:00:返校的学生,东门门岗进行登记和扫码签到,相关情况保卫处次日早上反馈给班级辅导员。    

九、外出实习,自觉遵守学校《学生外出实习暂行规定》。    

 

广州理工学院疫情防控办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