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最近,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增多。内蒙古满洲里市11月21日报告2例新增本土病例,香港小学一至三年级11月23日起停课14天。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现就12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非必要不出校”。全校师生、后勤集团员工、教职工家属和驻校商铺、饭堂、基建工地员工务必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规定,近期不要赴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见附件)出差、旅行、居住。        

二、继续严把校门关。严格校园管理,严格执行进校亮码测温制度,住校师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校门。        

三、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每周四下午,机关部处和二级学院组织师生员工在分管区域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        

四、做好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常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减少校园公共场所聚集,在通风不好或者人员聚集的情况下佩戴口罩。合理膳食、适当运动、保持良好心态以及充足的睡眠,提升免疫力。后勤办要牵头定期在校园开展专业消毒工作,尤其要加强重点场所通风、清洁和消毒,科学精准防范校园常见传染病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        

五、师生坚持“今日校园”AAP端每天健康打卡。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及时与部门负责人,班级辅导员汇报,不能带病上岗上课,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六、凡离开学校后与新冠病毒高风险人员或确诊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师生,返校时需提供返校日前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费用自理)。        

七、全校师生员工在疫情面前要始终相信学校官方通报,不要造谣、传谣、信谣。        

 

 

广州理工学院防控办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