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为全力推进新学期全面、正常、安全开学,按照教育部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就3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校将继续严把校门关,严格校园管理,严格执行人员进校亮健康码测温制度,坚持师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校门。          

东门,每天24小时开放;          

西门,每天11时到22时开放;          

桥门,每天6时到22时开放。          

二、在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下,3月8日前,师生原则上每周只能离校一次,离校前可通过“今日校园”APP端选择“离校不离开市”向辅导员报备。          

三、第二周开始,师生凭“今日校园”扫码签到、出示教职工工牌或校园通行证有序进出校门,具体管理如下:

1.离校不离市:凡当日离校当日22:00返校的学生,进出校园须提前通过“今日校园”APP端向辅导员报备;超过两天(含)须所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审批同意;            2.离校离市不离省:学生凡因实习、求职、考研、就医、考证考试等原因需要离开广州地区,须在“今日校园”APP端提出申请,经辅导员、书记两级审批同意后可出校。            3.离校并离省:学生因故需离开广东省的,须在“今日校园”APP端提出申请,经辅导员、书记、防控办主任、分管校领导依次审批同意后可出校。          

四、进校师生接受体温检测并通过“今日校园”扫码签到,不符合健康条件的不准予进校。学生周日返校须在19时前到校,19时以后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五、师生应做好防护措施,每天坚持“今日校园”AAP端健康打卡,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及时与部门负责人,班级辅导员汇报,不能带病上岗上课,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六、师生离校返校途中要注意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佩戴好口罩。回到校园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安全距离的社交习惯。          

七、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后勤办要牵头定期在校园开展专业消毒工作,尤其要加强宿舍、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通风、清洁和消毒,科学、精准防范校园常见传染病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每周周四下午,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在所辖地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校办牵头组织检查通报。          

八、注意食品饮用水安全。建议师生在学校食堂就餐,不到校外无经营许可证的档口用餐,严禁外卖入校,切实落实个人防护责任。          

九、凡离开学校后与新冠病毒高风险人员或确诊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师生,返校前14天要居家隔离,返校时需提供返校日前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费用自理)。          

十、晚上超过22时返校的学生,东门门岗将会进行登记和扫码签到,相关情况第二天早上保卫处将会反馈给所在班级辅导员。          

十一、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校外实习、社会实践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必须赴校外开展的实习、实践类课程,应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实习实践地区和单位要求,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经教务部门审批同意下进行。          

十二、全校师生员工在疫情面前要始终相信学校官方通报,不要偏听别有用心之人一面之辞,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广州理工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1年2月25日